close

2017感覺是結婚好年!

我是5月完婚,包套婚紗是在艾格斯,整體很滿意;姐姐接棒下半年10月訂結同天,這次陪她去黛門工作室挑婚紗,我以旁觀者角度紀錄文章,分享試穿與挑禮服的心得。

 


 

首先,建議要挑禮服的新娘們

※預約挑禮服時間※

可以的話,提前2-3個月,平日週二到四試穿佳!因為假日常有宴客,漂亮禮服都被新娘借走了,沒辦法試。

(通常是週五借走,週一還)

也建議要在下午時段預約試穿,避免禮秘要趕下班,趕著結束的狀況……這次,我們在黛門就差點遇到。

姐姐是10月上旬結婚,工作室約8月中的假日晚上挑禮服,7點多開始挑選+試穿,快到9點時,試穿了13件晚禮服,禮秘催促我們從中選定3套定案,或是跟白紗再另約時間挑。

這感覺有點……(我自己的試穿經驗是4小時,沒被催促),且在禮服的選擇上我覺得我的婚紗工作室有比較多款的選擇,有讓新娘試穿到各種風格。

話說回來,其實一般狀況要另約時間來選禮服,是沒問題的,還能回去好好思考試穿的禮服,艾格斯是要試穿當天就要決定,這是兩間店不同的地方。

But!!重要的就是這個But!!!

如果婚期不允許就要快定案了……我們在黛門挑禮服時,看了好多件,禮秘都說:已被訂走!連試穿的機會都沒有。

試穿的13件也不是每套都適合,要從中挑選三件,選擇性不多,所以新娘心理很著急,怕下次來挑選時,這次試穿的又被下訂、選擇又更少~~因此建議新娘們,可以的話,早早試穿挑選衣服囉。

 


 

※挑禮服前先做功課※

1.婚紗套數規劃

2.確認餐廳背板顏色

3.確認餐廳佈置顏色

4.上網找喜歡的風格、下載圖片

這部分,我有先幫姐姐做功課,把餐廳背板、佈置圖片都提供給禮秘,在1白三晚的規劃是

文定:紅包 旗袍為主

白紗:有澎湃蕾絲裙擺

敬酒:粉色系好走都可以

送客:深色,希望魚尾為主

我也把在WD網站的圖片給禮秘參考,還有小花的試穿,我們喜歡的風格像是:

這些圖片都是黛門的衣服,想說有方向找,會比較快定案,可是~禮秘回覆,他們家的服裝要以現場為主,要我們先到架上去搜尋,她也會幫我們挑其他適合的參考,所以我就按圖索驥一一尋找。

黛門的禮服是掛在架上,用套子包住,沒有分加價款,晚禮服約莫有掛滿五桿架子可挑選,我算是蠻仔細的人,在第一輪挑選時,幾乎沒看到深色的禮服,且有些喜歡的款,禮秘提醒只適合拍照,在第一輪試穿的選手有這幾件

1.美式風格澎裙

沒把氣勢撐起來,放棄,題外話,建議可以穿自己宴客的鞋子來試禮服會更準確,這件姐姐有借厚底鞋子,但我以為沒穿高跟鞋,還好她有準備自己的,後面幾套換穿自己的鞋子。

 

2.文定禮服 禮秘挑的,設計蠻特別的

3.粉藍色禮服

這件很好看,改合身的話,背面可以呈現V造型,納入參考名單

4.奶茶色澎裙

試穿完後,禮秘有提醒跟膚色太近,沒有那麼合適~放棄。

5.卡肩粉色禮服

算第一輪讓我們眼神為之一亮的,但不是在架上挑選到,這件是姐夫看到Model架掛著很好看,請禮秘協助拿下試穿

6.淡藍色澎裙,跟3比較這件較不顯色


7.淺藍紫色澎裙

做功課時就有納入參考,試穿感覺不錯

試了這一輪,我覺得黛門禮服質感蠻不錯的,很少綁帶款式,如果改合身的話,應該都很美~~~這是跟我的工作室很不同的地方。

但靠我們自己挑,就只選到這幾件喜歡的,而且當天粉色的款式選擇很少,沒有找到喜歡的,有些喜歡的款也沒檔期無法試穿,架上翻來翻去找不到魚尾款&深色禮服,所以請禮秘幫忙,協助挑選適合姐姐的晚禮服。

 


 

進入第二輪,這些大多是禮秘拿出來的晚禮服,很多不錯的,我們巡架時沒看到,可能是剛歸還,或在整理中還沒掛起來吧!

8.文定 A-line紅色禮服

尺寸有點兒偏大的感覺,正面鬆鬆

9.文定禮服 魚尾款出現!但繞脖設計我們比較不喜歡,禮秘說這是最大特色

10.深色 A-line

這件很美~~是當天一試就中的禮服!非常好看,有一眼覺得就是它了的感覺。立馬選定為送客服!

禮秘建議送客既然挑藍色了,那第一輪喜歡的淡藍款都不要考慮了,建議敬酒以粉色為主,拿出這件,上衣非常閃亮的禮服

11.粉色澎裙

這件上衣很閃亮,做工也蠻精緻的,跟5粉色卡肩款可以二選一。(上衣都是亮片,手機拍不太出來)


12.文定掛袍

這是讓我滿意外的款式,原來黛門有掛可以挑選呢!這樣就不用額外租或是買,讓新娘有新選擇,這款是比較偏金色的。

13.文定 旗袍款(軟布)

到目前文定禮服姐姐都還沒有被打中,但禮祕拿出這件,我還蠻驚艷的,設計很典雅,背面也小露性感,可惜它的材質是軟布,不挺。

試穿到這件,時間快九點了,禮祕希望我們可以就此定案,白紗下次再來選,也表示旗袍款也沒有其他款可試了……

目前挑選的狀況是,文定紅色款還沒有找到很喜歡的……敬酒粉色二選一、送客確定深色藍禮服,白紗則是一件都還沒試,但姐姐不想硬挑,也不希望另挑時間來選,這時,黛門另外一位禮祕天使出現~拿出了兩件紅色旗袍,讓我們有新選擇!!

14.文定A-line拖尾

哇~~覺得這件跟前面試穿的都不同,非常多的巧思,正面微微露,背面的薄紗拖尾很漂亮呢!!

15.文定 桃心領透紗

正面是比較簡單高雅的設計,裙擺也是做透紗拖尾,可姐姐說這件她顯肚子,哈~只能忍痛放棄

或許是天使禮祕出現,安撫了姐姐不安的心,她說一定讓姐姐挑的喜歡的衣服,不會讓她硬選,可以慢慢思考,也給姐姐試穿過的晚禮服建議,(第一位禮祕比較保守,問他造型建議,她都是回看妳啊~看個人等~會讓新娘更沒想法),在溝通後,姐姐決定晚禮服就從這15件來選擇。

文定款2、14、15擇1

粉色5、11擇1

 


 

等確定白紗款再回頭挑選晚禮服,進入白紗試穿,天使禮祕拿出三件

白紗1:心領領+背面翅膀

款式好看,但不習慣翅膀的設計

白紗2:蝴蝶結宮廷風

哈~我自己亂取的名字,覺得很華麗,有童話公主風,小時候看故事書,公主們的禮服領子都很特別,所以我很喜歡這件,不過這件算是緞面的質感,紗的部分少了一些。

白紗3:桃心領款式

跟1有點像,但背面設計簡單一點,裙擺一樣有閃亮蕾絲,很澎湃。

天使禮祕也很細心,給予造型建議,幫姐姐帶上項鍊、頭紗,跟我們介紹禮服簡單雋永,看久也不會膩,比較不會有時代感問題。

就決定是3號出線囉~~~~因為白紗已經挑桃心領設計,所以禮服就挑選5卡肩款

文定也定案是14拖尾的款式囉!

1白三晚禮服約莫10:00完成挑選定案,也很感謝黛門兩位禮祕老師的幫忙,從7點多到10點,大概花了三小時試了18件。

所以建議新娘約下午挑選禮服,比較不會有讓店員加班的狀況~~~

我喜歡黛門試穿時,可以喝飲料這個優點,而且飲料選擇很多,哈哈~~~

以上就是黛門試穿心得囉!!

 


 

試穿後話:我覺得禮秘真的是個很重要的腳色,是把關婚紗&與新娘溝通的第一線,在黛門一開始試穿有點沒方向,自己在架子挑難找到好貨,還是要靠禮秘協助拿出禮服與提供建議。

而我自己在艾格斯挑禮服,是不能自己進房間挑的,但禮秘會拿出很多~很多~~非常多衣服讓我試穿,除了我想要的款式有試穿外,還會拿出她覺得適合的,分析原因與提供造型建議(艾格斯禮秘=新秘,眼光都很不錯),這點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,可以讓新娘很安心,且艾格斯禮秘很細心,每一件禮服都會盡量調整到我的尺寸,太大會用夾子夾起來,把裙擺順得很美,不斷調整,非常地認真,而黛門的新秘是拉個大概,比較匆促(有件禮服內襯外漏,我詢問可否收起來,或是夾起來,比較可以想像真實樣貌,她才用鯊魚夾稍微夾起)。

我在艾格斯沒有挑手工加價款,且試穿非常多的款式是綁帶,整體試穿質感,是沒有黛門來得好的,黛門有些禮服鑽與亮片設計蠻細緻,這很不錯,這在艾格斯可能得加價手工禮服。

但我自己仍是在艾格斯挑選到滿意的禮服,也穿了許多的風格,數不清幾套,多到無法一一上傳,哈~真的很多,附上在艾格斯試穿婚紗的文章,內文幾乎全是未加價禮服款,可以比較看看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kidd7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