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收到作品前不敢亂推薦
現在終於能大方地分享了!!
「很慶幸我有找婚錄,完整了我的婚禮,不管看幾遍都覺得好喜歡,又哭又笑的!」

我覺得很有愛~~哈哈哈(自己說)
影片請點:https://youtu.be/7xZCEDah-3Q

因為有婚錄
留下了只有在婚禮那一刻 
才會有的心情與感受 
一輩子就這麼一天 
這些畫面是花再多錢也不會再拍攝到的! 

自己好喜歡這種紀錄的感覺 
沒有太多刻意的動作橋段安排 
真實的紀錄,很有溫度 
喜歡每一個橋段的笑容和對話
與伴娘自在的互動

影片的開頭用了媽媽在節目獻唱的歌曲
設計復古的歌聲與畫面祝福著女兒的婚禮
也超級喜歡親友單訪這一段
婚錄偷偷偷偷偷地抓時間 
找了伴娘、我跟老公的大學同學、我的爸媽、姊姊與弟弟錄製 給我的話當驚喜

這個驚喜真的很棒,我超愛,光是這段就好值得 !


這個精華片只有放一小段 訪問
其他的內容都在完整版影片中  
包括同學一直NG、練蕭話的對話都全都錄,內容超好笑~~~ 

也很意外...爸媽姐弟在錄單訪時都哭了!
他們講了好多好多的內心話
爸爸回憶我小的時候受傷縫了好多針 
很怕我破相,嫁不出去 ,今天終於看我嫁人...

媽媽也回憶我跟家人從小的相處點滴

姊姊分享我跟老公的愛情還有相處模式
弟弟大哭說他好捨不得XD

這些都是只有在婚禮當天才會有的深刻情緒
有好友真摯的祝福
家人的真心話,眼淚也簌簌流不停呀!
「還好有婚錄紀錄」❤❤❤❤❤ 

 


 

「究竟要不要找婚錄呢?」

這個問題,從籌備婚禮的初期就一直卡在心裡糾結著
每次一有想找婚錄的念頭
老公就會分析100個理由讓我放棄
像是:有婚攝就好了啊、影片只看那幾次、影片是自己看爽、找朋友錄就好、很貴.....
這些說法也確實如此
且訂結兩場錄影費用對於訂結分開的小資夫妻來說

算是滿大的一筆開銷(Q___Q) 

但是呢,我們最終還是找婚錄了!
還是在婚禮的前一個月定案
因為老公說我大概問了100次到底要不要找婚錄了吧   哈哈哈
他說你一直問 一直想 每次被說服後還是想
那就找吧!因為婚後後悔也不可能再一次了!
係不係!
還好最後有找,不然我真的會後悔一輩子~~~~

 


 

獲得老大的首肯之後
我在PTT徵求婚錄
開出的條件最主要就是訂結兩場預算約30000元
以價格為優先考量

試試看能否從符合預算的婚錄師中尋找到心頭好
一開始在收到的回覆中我最喜歡婚錄阿瓜的作品
可惜5/28的結婚宴他已滿檔,只能接5/27文定
考量這樣兩天要找兩個團隊滿麻煩的
只好忍痛放棄....(嗚嗚5/28是大日子,我一個月前找婚錄,當然難搶)
而最後找到這位美女婚錄師
我真的 真的 真的幸運到翻~~~~~~~~~

當時看到他來信的作品以及方案我就超級心動了
價格在我的預算中、兩場檔期都ok
雖是單機錄影,但有助理機協助拍攝畫面(事後覺得根本等同雙機)

提供:

  1. 全紀錄影片 (收到成品約1個半小時)
  2. 精華片  (收到成品約10分鐘)
  3. 附贈親友或新人單訪 (視當日情況而定,在空檔時錄製)

合約訂定老闆很Nice
提供我三段式付費:(1)下定訂金15%、(2)拍攝日付50%、(3)收到檔案35%
這點很讚,讓我很安心~~~

再加上家人說這位攝影師有在南部某間名氣不錯的工作室工作
相信作品與技術應該不會太差
那就決定是你了!

 


 

不過我覺得婚錄比起其他的環節來說
是最有個人特色的一環
婚錄師會有自己拍攝、剪輯的特色還有習慣的SOP
如果有一堆溝通單或許會亂了他原本的工作模式
而且找他就是肯定他的作品!
不需要套上太多我的想像
且我明白我給的預算不高
有「平實紀錄」、「順暢剪輯」就是非常圓滿的了

所以在溝通那天
他問我有特別的需求嗎?
我的答案是照你平常的方式拍
不過我有提醒如果有拍攝親友單訪的話,要以哪些人為主
還有提出自己不愛的鏡頭,像是不要拍婚鞋外八。
(事後覺得忘了溝通到可以多拍些空景,像婚鞋婚紗布置等...不過無妨,畫面也是都有帶到了)

 


 

不過....老實說在文定那一天對婚錄第一印象有點不好
因為他們遲到了>"<
還好我有提早很久很久敲時間!
但我很擔心是不是會沒有拍攝到我梳化的畫面.....(還好有,頗厲害的!)
而當天來的團隊有兩人,都是安靜的個性
工作模式是默默地在旁"紀錄"
完全不會在儀式中大聲喊卡,說再一個或再一次、或要慢慢來之類的口號(我好喜歡這種紀錄,大合照時婚攝CUE比愛心,婚錄在旁邊默默錄影~~看影片才發現,原來這時大家很疑惑愛心要怎麼比,超可愛!)

我的婚錄影片也不太會要我們做太多設定動作
但還是有拍幾顆看似唯美,其實是她在旁指導的動作
像是看窗外、指導我跟老公摸臉、摸腰等,當作轉場的畫面使用

那天在送客後,婚錄原本要把我跟老公帶走去拍其他畫面
但我居然說要趕時間去南部,不用拍沒關係XD
(我現在後悔了....)
哀哀哀~~~所以影片中的唯美畫面都是我穿同一套衣服拍攝
不過控制這樣幾個畫面頗剛好,不會太假(安慰自己的藉口)
有一幕讓我們首次看到都起了雞皮疙瘩,唉唷~~怎麼會這麼有感覺!!!
而且影片也留下蠻多我跟老公在嬉戲過程,我也喜歡,很自然^^

跟婚錄合作起來頗舒服的!
作品也好,人品也好,都不錯
但有個大大的缺點,就是我等作品等太久了!!
一開始簽合約時,因有兩支影片所以給了三個月的工作天
但過四個月只有先收到「完整版」
六個月才收到精華片:(


賀禮嘎在有先提供完整版~讓我知道檔案們還安好
只是婚錄遇上了一些狀況
也幸好他算有負責任,遲交但從沒有消失!
我對影片有疑問,他也願意修正調整

也因遲交她有主動提出補償方案當作賠償,我們算是以時間換取了金錢
最終收到的作品我也頗滿意

不過現在分享與拿到的作品 
只能算完成三分之一
這個精華檔案是壓縮檔,先上傳讓我們觀看與參考
檔案畫質低,鏡頭移動或變焦明顯有模糊,但我實在迫不及待要分享了!
之後收到大檔效果就會好多了

\現在還在等待結婚影片.......
有迎娶闖關和我與老公的單訪,超級期待成果

希望快快快快收到!!!

讓我婚錄這一關卡完全不要留下遺憾!

 

備註:我非常喜歡我的婚攝的作品,之前也推薦100遍了吧!
但如果如果如果真的婚錄婚攝只能二選一的話
我會選婚錄

因為動態影像可以截圖變成靜態照片留存
但靜態照片不可能會還原成動態
且很多的對話照片是無法紀錄的!
這一篇文章的照片都是影片用小畫家截圖的唷!!

是也還好我沒有婚攝、婚錄二選一的困擾

我很幸運找到平價優質的婚攝、婚錄
兩者加起來,價格實在優惠,應該等同許多人一位婚攝的價格而已^^
他們的作品我也都很滿意,兩者都有也完全不會留下遺憾:)

最後提醒如果有請婚錄,有時間錄親友訪談,一定要把握機會!大推薦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kidd7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