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先備註我不是美美仙仙新娘,只是個單純很喜歡分享的新娘Xd,這篇紀錄婚紗拍攝溝通方法,和推薦服務的新秘老師,讓我一整天都美美的^^
文末是素顏到完妝照~~~怕放在一開始會嚇到人,哈哈。

婚紗拍攝選擇在艾格斯婚紗工作室,新娘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新秘老師,看過每個老師的作品後,我跟隊友最喜歡Yumi的妝!就決定是妳了!

在拍攝前一週的溝通,我也準備好髮妝資料,還特別下載老師化過的作品中,我最喜歡的妝,也標注喜歡的原因~~~~希望妝容往這些Tip參考,如圖。

Yumi真的很棒,經過她的巧手,完成我想要的樣子~~自然妝感、捲翹睫毛、澎臉頰 ↓ ↓ ↓

我個人喜歡臉圓圓的可愛感啦....比較有自己的特色xd


其實當時溝通前後過程不到10分鐘,蠻快就結束了,但很驚訝的是,在這麼短的時間,她有熟記我要的感覺,妝容跟PPT相似度很高,讓我覺得資料沒有白找喔^___^

有圖有真相,對照準備的溝通資料~~~

資料重點1:附上素顏+平日妝容,標註遮瑕重點,傳達一定要像自己,畫到美到不像新娘本人也不行

 


 

資料重點2:根據想要的拍攝場景,決定服裝+想要的妝髮風格

以上是期望,但實際拍攝還是有變動。

像挑禮服時,試穿發現白旗袍比紅旗袍好看,還有拍照那天下大雨,只好改進基地,地點全改,但衣服和溝通的妝髮沒有改變。

 

實際呈現的三個造型如下:

1.第一套白紗:唯美浪漫


  • 當天Yumi如同我資料寫的,幫我打造捲髮+花圈。

 

  • 同套+請新秘準備長頭紗,拍攝飄逸感。

2.第二套旗袍:古典、自然盤髮達成

  • 古典復古、氣質感

3.第三套粉色禮服:公主風側編髮

  • 童話故事都有王子與公主跳舞,所以很自以為的拍一下😂

 


 

呈現出來的風格,和自己想要的方向相似度高達90%,也蠻適合我、不會太突兀,覺得有溝通,想法被聆聽,真的很棒^^

我的PPT有找很多照片參考,把喜歡、不喜歡的髮型,還有原因列在資料中,讓新秘瞭解,畢竟光寫“捲髮”、“自然盤髮”、“側編髮”還是不容易傳達想要的樣子,看圖更準確。

這部分是收集婚紗店FB照片、新娘造型、新娘物語雜誌。

整份PPT大概20頁,就是找圖片做參考(找了許多美麗新娘髮型照,納入私藏...就不一一放上>///<)

資料重點三:圖片參考

最後附上Yumi變妝變髮,展現神手步驟~~~謝謝妳的用心❤❤❤

從素顏、完妝、調整妝容、完髮,好或不好,直接看圖說話囉~~~~

我自己是覺得遮瑕清透,眼妝乾淨,上、下睫毛也處理得非常好,是根根分明的,很喜歡喔!!

當天妝容處理上,比較特別的一點是當場修眉,不是修雜毛,而是修眉型,她覺得我的眉毛角度很彎(隊友說是笑起來彎彎的眉毛)

但她想呈現平角度一點的,在徵得我同意下就修了,照片好看,但卸妝只剩一半,大半個月一定要畫眉毛上班XD

以整體來說,這些造型都很滿意,效果也很棒!!!但有兩點是自己拍完照比較懷疑的,到現在仍是無解....

第一點是新娘找資料與新秘溝通,雖然精準,但有點擔心是不是阻礙了新秘的發揮度? 如果有,真是有點不好意思~~~

第二點是在溝通中,花圈、頭紗都是我提出的想法,我比較沒有注意到"配件",包括耳環、項鍊等,整個拍照過程,除了我有準備鑽戒、對戒之外,老師沒有額外加,身上都是空空的,雖然不醜,但不知道是否配件要特別備註的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kidd7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