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結完婚還沒拿到美美照片,就先把好友拍的圖跟大家分享啦❤❤❤

 

好的,以我的狀況來說,當我決定結婚、知道日期後,我就馬上聯絡最要好的五位朋友,
謝謝他們願意幫忙&容忍新娘的任何要求的啦~~~

組成最強伴娘團的第一步:決定伴娘人選

婚禮是讓人緊張又興奮的大事
這一天有最親的朋友在身邊陪伴以及見證
可以化解所有的緊張也是最讓人幸福的事情:)
而且跟姊妹走紅毯是我早就規劃好的事情
覺得文定不一定要有伴郎,就是想雙雙對對姊妹們一起走紅毯,一登場每個都是大美女!
五位伴娘都是我高中的朋友,互相認識、默契十足,
如果是找各個階段的好友集結,伴娘們可能就得先互相認識,當天才不會太尷尬沒話說唷~~~
但是,最重要的是~~這些美女們還是需要有個頭頭帶領,
這位頭頭可以幫忙解決一些親友的棘手問題
得很有份量幫忙掌控現場伴娘們的狀況
這一位就是總招待,也就由我的親姊姊擔任❤ 

 

最強伴娘團的第二步:分配任務
我的伴娘團都是沒有擔任過招待經驗的女孩
所以當他們一口答應後,其實都有問過我一句話,就是:那當天要幹嘛?!
所以在婚宴約莫倒數一個月時,我整理了一份流程表
並且
召開會議,希望伴娘們都到場 (真的很有控制慾xd)
現場告知大家的職務,大家現場除了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之外,也可以了解其他人的職務,各司其職

當然還是有太忙的伴娘,有一位太忙惹無法參加會議,但有這一張職位分配圖ok啦!
我的安排是:

總召一位 (大姊)
禮金桌兩位 (2&3號)
發餅一位 (4號)
帶位引導兩位(1&5號)

最強伴娘團的第三步:提供儀式+宴會流程

到了婚宴前一週,整個宴客流程差不多都跟婚企討論好,可以定案囉!!
也要記得把流程表提供給伴娘們
也提醒他們各
個時間點需要協助的事項,以及相約集合時間
(伴娘群都認識的好處之一是不用在一個一個記電話號碼,大家都有各自電話^^)

在這裡要盡量提供流程資訊
但也要保留神秘感喔~~~


別忘了他們除了幫忙當招待之外
還是座上嘉賓
我需要姊妹們幫忙的部分大概是在一進之前
一進後就放大家回去吃飯了
所以一進後續的行程我是保密的
這樣他們吃飯時才會覺得驚喜不斷~~~~
這個階段要提醒:
1.約定集合時間(妝好穿好衣服)
2.各時間點要做的事(例如:確認喜餅裝袋、婚宴布置、擺設禮金桌)

 

最強伴娘團的第四步:行前彩排

到了婚宴前一天,新娘又再次招集了伴娘群
因為我的儀式+午宴都是在飯店進行,所以前一晚就入住飯店囉! 翰品服務好貼心
為了讓我的伴娘們不要太勞碌奔波(一早從台北到桃園幫忙)
事前我幫伴娘們安排前一晚的住宿,隔天也提供自助式早餐
讓大家吃飽飽好上工
大家一起住有個大大的好處❤ ❤ ❤ 
可以安定前一晚焦慮新娘的心
也可以彩排一次,也記得要將隔天伴娘們會用到的道具提供給他們喔
1.桌次圖、座位表紙本(建議每人都有)
2.流程表紙本
3.禮金謝卡、簽名簿、禮金簿
4.文具組(各式筆類、信封、紅包)
5.裝所有紅包的大夾鏈袋*2'
6.計算機
彩排看看各個階段要做的事情以及賓客可能會問的問題,再次瞭解每個人的負責事項
EX:賓客會問~新娘在哪裡(告知新娘房樓層房號)、賓客問坐哪、賓客說紅包給了沒拿餅等....

我們搞笑又誇張的演了一回,也讓伴娘們小試身手一下
並以他們自己包的紅包為例,實際登錄在禮金簿中

RUN的流程就是:

1.迎賓到禮金桌
2.寫上號碼畫個圈,確認名字寫在左下

3.依號碼登入禮金簿中,整個紅包丟到袋子,告知一個餅
4.發一個餅
5.帶入座

如果遇到很不聽話賓客由總召去搞定不影響後面秩序

標準紅包袋如上圖,右上寫號碼、左下有名字+金額
因為我的親友很多客家人,我強烈要求請賓客自己填寫名字,千萬不要問他幫他寫
我爸叫我們寫喜帖給賓客時我們超痛苦的~~~~~~~
李&呂、藝&郁、東&邱之類的傻傻搞不清楚狀況非常、非常、非常拖時間啊!!!!!!

所以迎賓的人協助看紅包是否標準很重要喔!!

 

最強伴娘團的第五步:正式上工
好了,經過重重訓練,這時的大家都非常得心應手!!
又美又順暢的~~~~現場秩序掌控一級棒!!!

且原定開23桌,經過總召和招待的巧思,花言巧語讓賓客併桌變成22桌^^
讓我完全沒有操煩,新娘從梳化到完成喜宴,是處於超級放鬆&狀況外的
連婚攝都說 新娘是他看過最放鬆的 & 照片超歡樂❤ ❤ ❤ 

好啦~~~整個婚宴當然還是有許多許多是流程表、行程無法估計到的事情
這時就要請伴娘發揮隨機應變能力,巧妙去解決狀況

現場可能遭遇的困難,像是:
1.親友不理桌次圖,我照坐喜歡的位子不讓你管 
=>應對方法有很多:例如哄中帶騙
說有安排驚喜換桌可能就會沒有、這裡視線比較不好、換坐這桌有素食菜量會比較少喔(其實都是騙
爸媽親友會不顧座位表亂坐,帶位者一定要八面玲瓏讓他們不要亂跑
或是可以做巧妙安排,發生爆桌時靈巧的挪動賓客座位

2.我就是要跟我喜歡的人坐
=>其實我覺得如果是同一區塊(例如鄰居有三桌,裡頭的人互換)倒是沒關係,可以變動其他桌未到的人人數
因為可能現場有多出的位子,即使互換也是沒有關係的
但如果調動到其他區塊(例如鄰居硬是要坐大學同學桌)那一定要想辦法調走的!!

3.我紅包事先給了要補拿餅
=>這狀況請賓客稍等,先入坐總召會親自奉上,這時請總召確認事先給的紅包是否有登錄再發餅
確實在婚禮前幾天會有些賓客怕自己無法參加,會先包錢過來
如果禮金簿上沒有就不用主動去找他,但記得婚禮結束要跟新娘報告狀況
這些提早到的紅包,我建議對完數字寫上左下金額後,
都先收集起來在宴會前還不要自行編號登入,
可以再宴客當天一開始提供給禮金人員讓他們編號入本才不會亂掉


4.賓客提早到
=>這個一定要特別特別注意啦!
喜帖表訂12:00入席,但許多許多許多的賓客大都會提早到
還好我的招待11:00左右就就位了,有人來就招待^^
但尷尬的是11:00-11:30是彩排走位時間
六位招待們也是陪伴我一進的伴娘團
這時我們決定暫停禮金作業5分鐘趕緊彩排定位
同時也派了一位可信任的親友(姐姐男友也就是未來姊夫)在現場待命
慢條斯理的繼續編號登記、發餅,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慢慢來沒有關係

5.禮金桌塞車
這是一定有的事,絕對會一陣慌亂
這時伴娘們都不用急,繼續做努力做一定消耗的完人潮
就是得麻煩入口迎賓的人員跟帶位的人要掌管一下動線
人多時可以告知賓客號碼,由主婚人、親友協助帶過去
還是要緊跟盯人,不然有的賓客會半路轉彎(明明說15跑去做第5)

6.開啟歡樂同學會或自拍太忘我
請好友幫忙非常安心,那天只有一度是因為其他好友抵達時
大家相見歡太開心在拍照小聊天收禮微微停擺
但我的朋友掌控得很好,沒有製造麻煩,反而製造更多自然生動的照片moment

也是有聽說許多伴娘招待當天穿美美一直到處找人拍照,是宴會中的花蝴蝶忘記做事的狀況
所以邀請來幫忙的好友要很清楚他們是來幫忙的,不能太自顧自玩的太開心的唷~

當然要完成這些任務,強大的家人+伴娘+好友是最重要的推手,深深地謝謝你們^_____^

超級好友都很為新娘想,現場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,就算有也會直接解決不讓新娘煩 
當天看到朋友的照片發現我整個放超鬆的,笑容沒停過~~~~真的笑開!!

二進開開心心的唱歌
伴娘們也卸下職務入座,瞬間變成我最強的粉絲團,尖叫聲不斷
敬酒也是好嗨桑

真的很愛我的家人們、姊妹們

我最強的後盾,有你們陪著出嫁幫我擋著奇奇怪怪的事情好幸福呀~

我愛你們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 ❤ 

對啦,給各位新娘小提醒是~~~~記得給伴娘與招待們的紅包、小禮物可以事先給喔~~~ 

送客時間冗長不想拖著大家結束才發  
自己覺得一早給也比較安心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kidd79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